網路介紹:  

一 般 而 言 , 我 們 平 日 所 說 的 網 際 網 路 包 含 了 許 多 部 份 , 主 要 的 有 WWW 、 E-mail 、 news ( 新 聞 群 組 ) 、 Telnet ( BBS ) 、 ftp 、 gopher 、 wais 等 應 用 。 而 在 這 之 中 ─ WWW ( World Wide Web ) 的 應 用 最 為 發 達 , 我 們 平 常 所 說 的 網 路 大 多 是 指 WWW 而 言 。 而 在 WWW 的 應 用 中 , 最 為 普 遍 的 就 是 HTML 的 相 關 技 術 , 而 這 也 是 我 們 這 一 個 單 元 的 主 題 , 至 於 其 他 應 用 於 WWW 的 技 術 , 在 上 一 個 單 元 「 名 詞 解 釋 」 中 已 經 有 大 略 的 介 紹 了 一 下 。

WWW 是 由 網 站 組 成 的 , 網 站 與 網 站 間 互 相 聯 結 , 成 為 一 個 網 狀 , 稱 之 為 網 路 ; 而 一 個 網 站 中 , 也 有 許 多 網 頁 , 網 頁 與 網 頁 間 也 做 相 互 間 的 聯 結 , 也 可 以 成 為 一 個 小 網 狀 , 所 以 WWW 中 可 說 是 大 網 中 有 小 網 , 網 網 相 連 , 無 窮 無 盡 。 而 這 個 單 元 要 講 的 就 是 : 如 何 作 出 一 個 漂 亮 的 網 頁 , 並 將 網 頁 互 相 聯 結 起 來 。

網頁介紹:  

其 實 寫 網 頁 就 像 是 平 常 用 word 一 樣 , 同 樣 是 輸 入 文 字 , 並 且 做 排 版 的 工 作 , 只 是 word 中 有 文 字 、 圖 片 , 而 在 網 頁 寫 作 中 多 了 一 個 超 連 結 的 功 能 ; 文 字 、 圖 片 與 超 聯 結 三 者 也 就 是 網 頁 的 主 體 , 而 我 們 在 設 定 與 網 頁 相 關 的 特 性 時 , 則 需 要 透 過 標 籤 ( Tag ) 來 控 制 , 我 們 也 可 以 說 : 學 會 了 標 籤 的 使 用 就 算 是 會 寫 網 頁 了 ; 當 然 坊 間 有 多 種 所 見 即 所 得 的 網 頁 輔 助 設 計 軟 體 也 是 良 好 的 工 具 , 不 過 , 千 萬 要 知 道 , 目 前 沒 有 一 套 軟 體 可 以 作 出 所 有 HTML 的 效 果 , 所 以 , 要 做 好 一 個 網 頁 , 是 需 要 先 看 看 標 籤 的 使 用 方 式 的 。

基 本 上 , HTML 的 標 籤 通 常 是 有 頭 有 尾 的 , 例 如 : < head > 和 < / head > , 其 中 < head > 代 表 開 始 , 而 有 / 的 < / head > 則 代 表 結 束 ; 可 是 這 個 規 則 也 是 有 例 外 的 , 例 如 : < br > , 這 個 標 籤 就 不 需 要 < / br > 跟 它 搭 配 , 不 過 有 了 < / br > 也 不 算 錯 啦 , 只 是 多 此 一 舉 罷 了 。 同 時 大 小 寫 是 沒 有 差 別 的 , 例 如 : < Head > 和 < hEAd > 的 效 果 是 一 樣 的 。 但 是 要 記 著 , 每 一 個 標 籤 都 要 有 < 和 > 包 起 來 , 這 樣 子 你 的 瀏 覽 器 才 認 得 它 喔 !!!

網路瘋:  

由 於 越 來 越 多 的 人 投 入 於 網 路 的 發 展 , 使 得 網 路 的 功 能 越 來 越 強大 , 傳 輸 速 率 也 越 來 越 快 , 各 行 各 業 有 的 急 著 上 網 路 , 有 的 被 迫 上 網 路 , 因 為 網 路 有 著 這 種 吸 引 人 潮 的 特 性 , 使 得 網 路 同 時 吸 引 更 多 人 並 且 功 能 越 來 越 強 大 ; 以 現 在 來 說 , 以 前 要 出 門 才 能 做 的 事 , 現 在 都 能 在 網 路 上 解 決 , 食 衣 住 行 育 樂 樣 樣 都 行 ,恐 怕 再 過 一 段 時 間 , 做 什 麼 事 都 要 上 網 路 了 。


[回首頁][回目錄]


資料來源: 喵拉喵網頁製作教學網站, WEB製作百寶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