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主題:  

在 想 要 寫 一 個 網 頁 的 時 候 , 最 重 要 的 事 情 一 定 是 決 定 主 題 , 如 果 認 真 想 好 自 己 要 做 的 主 題 , 並 且 知 道 主 題 內 要 有 哪 些 大 綱內 容 , 那 麼 相 信 你 會 有 恆 心 與 毅 力 去 完 成 這 個 網 頁 , 而 且 內 容 也 會 有 一 定 的 水 準 ; 要 是 只 是 一 時 興 起 , 隨 便 做 做 就 算 了 , 那 還 不 如 不 要 浪 費 時 間 , 多 去 唸 點 書 還 好 一 點 。 像 是 喵 拉 喵 之 前 也 嚐 試 做 過 網 頁 , 當 時 只 是 覺 得 好 玩 , 但 是 內 容 真 可 說 是 慘 不 忍 睹 , 純 粹 只 是 浪 費 網 路 資 源 。 所 以 , 喵 拉 喵 特 別 建 議 , 先 設 定 主 題 , 不 要 好 高 騖 遠 , 小 心 欲 速 則 不 達 。

網頁類型:  

喵 拉 喵 在 此 提 出 幾 種 網 路 上 常 見 到 的 個 人 網 頁 的 類 型 , 以 供 各 位 參 考 。

另 類 網 站 :( 一 般 網 站 ) 喵 拉 喵 原 來 是 想 要 做 這 種 站 台 的 , 但 是 喵 拉 喵 實 在 是 不 夠 另 類 。 這 種 網 頁 的 特 色 在 於 展 現 自 己 的 風 格 。 一 般 的 個 人 網 頁 多 屬 於 這 種 形 式 。 內 容 可 能 是 心 情 記 錄 、 個 人 作 品 集 一 類 的 。 在 喵 拉 喵 的 首 頁 中 , 也 有 一 個 項 目 是 收 集 個 人 作 品 的 , 只 是 文 章 更 新 的 不 快 。
教 學 網 站 : (專 業 網 站) 現 在 你 看 到 的 喵 拉 喵 網 頁 教 學 就 算 是 教 學 網 站 的 一 種 , 可 能 是 因 為 台 灣 人 對 電 腦 有 好 感 吧 , 幾 乎 所 有 的 教 學 網 站 都 是 在 教 有 關 電 腦 的 東 西 , 其 中 又 以 ICQ 與 網 頁 製 作 為 最 大 宗 ;不 過 喵 拉 喵 也 有 看 過 教 摺 紙 、 插 花 的 站 台 。 只 要 是 你 的 專 長 , 都 可 以 拿 出 來 教 。 ( 反 正 要 學 的 人 多 著 是 )
下 載 網 站 : 做 這 種 站 台 就 有 點 累 了 , 幾 乎 要 天 天 更 新 資 料 , 而 且 要 不 停 提 供 軟 體 讓 網 友 們 下 載 , 通 常 需 要 自 己 架 站 並 接 一 條 專 線 來 用 , 而 且 需 要 龐 大 的 硬 碟 空 間 , 不 是 隨 隨 便 便 就 作 得 起 來 的 。 建 議 初 學 者 不 要 作 這 個
捷 徑 網 站 : 這 種 站 台 就 像 是 搜 索 引 擎 的 縮 小 版 , 到 處 看 然 後 幫 網 友 做 好 捷 徑 , 作 得 好 的 話 可 以 吸 引 不 少 人 潮 , 但 是 捷 徑 的 維 護 很 困 難 。 喵 拉 喵 主 網 頁 中 的 「 免 費 資 源 」 也 是 捷 徑 的 集 合 , 不過 檢 查 起 來 真 的 很 困 難 。
非 法 網 站 : 嗯 , 作 這 個 不 好 啦 , 但 是 這 種 站 台 似 乎 不 少, 大 概 是 有利 可 圖 吧 。
其 他 網 站 : 說 穿 了 , 就 是 雜 七 雜 八 站 台 , 什 麼 東 西 都 湊 一 點 , 許 多 網 站 都 是 這 樣 的 , 瘋 狂 喵 拉 喵 也 在 朝 這 個 方 向 邁 進 中 。

以 每 天 點 閱 的 人 數 而 言 , 非 法 網 站 > 下 載 網 站 > 教 學 網 站 > 一 般 網 站 。

喵 拉 喵 目 前 能 夠 想 到 的 分 類 大 概 就 是 這 樣 , 請 好 好 為 您 的 網 站 想 一 個 主 題 並 規 劃 網 站 內 容 , 預 祝 您 能夠很 快 的 想 好 主 題 , 並 且 開 始 網 頁 的 製 作 。


 

[回首頁][回目錄]

資料來源: 喵拉喵網頁製作教學網站, WEB製作百寶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