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擇工具


     
 

工 欲 善 其 事 , 必 先 利 其 器 。 要 寫 網 頁 之 前 , 當 然 必 須 要 先 找 好 適 當 的 工 具 , 喵 拉 喵 在 這 為 您 介 紹 數 種 撰 寫 網 頁 所 必 須 使 用 到 的 工 具 軟 體 , 您 可 以 從 這 之 中 選 取 適 當 的 工 具 來 使 用 。 以 下 所 介 紹 到 的 軟 體 可 以 在 toget 找 到 。

首 先 , 要 能 閱 讀 網 頁 , 你 會 需 要 瀏 覽 器 , 目 前 市 場 上 主 要 有 兩 大 廠 商 提 供 瀏 覽 器 ( 還 有 一 些 小 廠 商 啦 ) , 他 們 的 產 品 分 別 為 Internet Explorer ( IE ) 和 Netscape , 目 前 兩 者 都 是 免 費 軟 體 ,你 可 以 在 各 大 下 載 網 站 找 到 它 們 。

編 寫 網 頁 最 簡 單 的 工 具 就 是 記 事 本 啦 , 只 要 在 記 事 本 中 寫 下 各 種 標 籤 、 敘 述 , 再 將 檔 案 存 成 html 檔 , 這 樣 瀏 覽 器 就 可 以 閱 讀 原 始 碼 來 轉 換 成 我 們 所 看 到 的 畫 面 了 。 至 於 所 見 即 所 得 的 軟 體 , 喵 拉 喵 建 議 可 以 使 用 Frontpage Express 或 者 是 Netscape 網 頁 編 輯 器 , 以 上 兩 者 分 別 為 IE5.0 及 Netscape4.5 所 附 贈 ,用 起 來 還 不 錯 ; 當 然 , 免 費 的 軟 體 功 能 上 總 是 比 較 陽 春 , 如 果 你 的 預 算 足 夠 充 分 的 話 , 可 以 再 考 慮 使 用Frontpage 98 。 如 果 你 對 其 他 網 頁 編 輯 軟 體 有 興 趣 , 可 以 到 toget 去 找 找 , 相 信 可 以 滿 足 你 的 需 求 。

網 頁 中 除 了 文 字 外 , 各 式 圖 片 也 是 不 可 或 缺 的 , 友 立 的 繪 圖 軟 體 是 不 錯 的 選 擇 , 像 是 喵 拉 喵 正 在 使 用 的 PhotoImpactCool 3D 都 蠻 不 錯 的 , 其 餘 著 名 軟 體 還 有 PhotoshopPaintshop 等 , 也 可 以 用 最 陽 春 的 小 畫 家 來 製 圖 。 ( 喵 拉 喵 在 這 方 面 不 夠 力 , 所 以 也 沒 有 辦 法 仔 細 說 清 楚 )

一 般 來 說 , 當 你 的 網 頁 做 到 有 一 點 樣 子 的 時 候 , 你 也 會 有 一 堆 圖 檔 需 要 管 理 了 , 秀 圖 軟 體 多 的 跟 什 麼 一 樣 , 分 都 分 不 清 楚 , 喵 拉 喵 現 在 用 的 秀 圖 軟 體 是 ACDSEE ,使 用 起 來 像 是 檔 案 總 管 , 非 常 好 用 。 另 外 喵 拉 喵 還 有 用 另 一 套 秀 圖 軟 體 Irfan View , 它 的 大 小 只 有 800 多 k , 只 要 一 張 磁 片 就 可 以 帶 著 跑 , 而 且 是 免 費 的 。

喵 拉 喵 也 曾 經 看 到 有 網 頁 連 結 管 理 軟 體 , 但 是 瘋 狂 喵 拉 喵 只是 個 小 站 , 所 以 至 今 尚 未 使 用 此 一 軟 體 ( 一 般 網 友 應 該 也 用 不 到 ) 。

 

[回首頁][回目錄]

資料來源: 喵拉喵網頁製作教學網站, WEB製作百寶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