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注意螢幕的解析度】

  1. 電腦的解析度設定不可能每台完全一樣,公家機關或學校大多是640*480(因為懶得去改設定,故沿用windows的內定值),一般個人用大多是800*600,而擁有大尺寸螢幕者不來個1024*768似乎太對不起螢幕,然而,這和網頁設計有關係嗎?
  2. 天啊!當然有,關係可大著呢!在不同的解析度下設計網頁,會造成的結果可大不相同,甚至你會發現,為什麼換了個解析度後,整個文字圖片或表格均來個乾坤大挪移,甚至有些東西看不到,尤其是使用分割視窗時更容易有這毛病,那可就糗大了!
  3. 最簡單的檢查方法就是更變您螢幕的解析度,來後實際試看看,看網頁有沒有變形。怎麼設定螢幕解析度呢?問得好!方法如下。
  4. 【開始】【設定】【控制台】【顯示器】選取【設定】選項,然後您就會看到【桌面區域】,上面有個指針,用滑鼠去移動他就行了!
  5. 在各種解析度下瞧一瞧您的網頁後,您就會發現...光是三種解析度也會造成不小的困擾。怎麼解決呢?看您囉!工友建議您可以多利用表格來排版,蠻好用的!

【兩種瀏覽器的相容性】

  1. 這是工友最討厭的問題了!明明有html4.0明確的規格書出爐,這瀏覽器的兩大廠商卻仍我行我素,各自開創一片天,叫我們這些百姓真是無所適從,例如Netscape開發出JAVA Script,IE不甘示弱便弄個VB Script...別說其他的語言了,光是基本標籤兩者的差異性就頗大了!
  2. 遇到這種問題,解決的方式不少,有人利用CGI或是JAVA Script寫個判別瀏覽器的程式,然後再為這兩大瀏覽器各自打造網頁,也有人乾脆就用最簡單的語法來寫,求得兩者皆通,另外更性格者,在網頁上大筆一揮『本網頁只適用於IE4.0以上版本』這樣也算交差了事,您怎麼做呢?
  3. 通常工友是那種懶惰蟲,只要不是太誇張,用最基本的語法來寫便成,方便又省事。

【檔名大小寫】

  1. 為什麼要注意這個呢!工友在這兒就要稍微解釋一下了。一般我們個人使用的電腦多是用windows作為作業系統,因為他簡單好用(雖然有時不穩定),用因簡單好用,所以他的一些使用規定就少了,例如win95.gif和win95.GIF在windows的環境下,他都把他們倆個當作是同一個檔案,所以在寫網頁時,不論你大小寫怎麼改,windows環境下都能正確無誤的秀給你看,但是,一但上傳到網路主機上時,您就會發現事情大條了!
  2. 因為在網路上的主機系統很多都是採用UNIX的相關作業平台如LINUX或是FreeBSD等,他們的使用規定是很嚴格的,win95.gif、Win95.gif、win95.GIF對他而言是三個不同的檔案,所以常常會發生『我在電腦上看沒事,一上傳後卻說找不到檔案』的情形。
  3. 所以,工友建議...沒事的話,檔名盡量用英文小寫的吧!中文檔名就盡量避免...以免出什麼狀況。

[回首頁][回目錄]

資料來源: 喵拉喵網頁製作教學網站, WEB製作百寶箱